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今视频: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连续2年位居全国首位

2024-04-16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会上作了有关经验交流发言。在202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专项检查中,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续2年位居全国首位,获评A级等次。江西省化妆品国抽工作已连续5年获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近年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切实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努力保障群众用妆安全。一是统筹安排,靶向抽检。紧密结合实际,紧盯问题产品,加大城乡批发市场、美容美发店等重点场所检查力度,重点抽检儿童类、祛痘类、染发类等高风险品种。结合历史抽样数据精准选取样品,2023年国抽抽样靶向性、网抽不合格率均位居全国第一。二是监检结合,提质增效。明确抽样人员在抽样时同步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关注未经许可生产化妆品、过期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未加贴中文标签、销售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及“一号多用”等问题,2023年共报送144条问题线索,异常情况报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三是追根溯源,依法处置。压紧压实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对承接的不合格报告涉及的产品严格依法处置,对不合格数量最多的染发类产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2023年省抽染发类产品合格率较上年度提升19%。持续对多批化妆品国抽否认生产的产品积极开展追溯工作,相关成功追溯案例受到国家药监局充分肯定。

下一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动江西省化妆品抽检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努力为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和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