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省药监局为陈日新教授团队提供前置服务助推热敏灸产业发展

2024-04-12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杜宇蔚)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热敏灸产业的蓬勃发展,巩固并提升“南看江西灸”的品牌影响力,4月9日,江西省药监局积极行动,组织了一支由医疗器械检验、技术审评、现场核查及行政审批专家构成的专业帮扶团队赴江西省热敏灸医院,针对陈日新教授团队主导的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变频艾灸得气智能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其示范应用”项目,开展了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前置服务。

在样机展示现场,帮扶小组围绕该项目的研发和进展情况,认真查看了热敏灸机器人的产品使用场景和模式,详细了解了产品的创新性和可用性。在帮扶座谈会上,陈日新教授团队介绍了产品申报注册进度、现阶段诉求及发展规划,帮扶小组针对性地一一解答,对产品注册申报全过程中的重点关注内容进行讲解,对项目产业化发展方向和医疗器械注册关键节点工作提出建议,帮助谋划最快的依法依规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路径,推动这一中医灸法快速普及基层,为健康江西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还成立了由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牵头的工作专班,对该项目进行全程指导服务。江西省药监局的这种高效、专业的服务获得了陈日新教授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江西省药监局将持续加强与江西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推进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对创新项目、重点项目实施提前介入、一企一策、专班指导、全程服务、研审联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为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