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大江网:江西省14家“两品一械”检测机构在全国能力验证中均获满意

2024-04-10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杜宇蔚报道: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印发了《关于2023年检验能力验证计划满意结果的通报》,江西省14家“两品一械”检测机构参加结果均为满意。

  2023年3月,国家药监局印发通知,组织开展11个项目的国家药品检验能力验证计划。对此,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鼓励、指导相关直属单位及设区市药品医疗器械检测机构主动参加,并将此纳入省局对设区市药品安全考核内容。江西省14家“两品一械”检测机构全部报名参加,参与率达100%。

  各检测机构共计参加30项次涉及8个项目,结果均为满意,满意率达100%。其中,江西省药检院参加了6项次能力验证;其余检测机构各参加了1-2项次能力验证。这次全面满意的结果不仅展示了江西省在“两品一械”检测方面的专业能力,也体现了各检测机构对质量控制的严谨态度和对公众健康的责任感。

  展望未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的工作要求,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能力的建设。同时,也将持续参与国家组织的能力验证计划,不断提升各级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水平,为全省“两品一械”的科学监管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