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召开药品投诉举报风险会商联席会议

2022-08-08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7月29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组织召开第一次药品投诉举报风险会商联席会议,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总结药品投诉举报件办理信息,挖掘苗头性、倾向性风险点,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省药监局和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两品一械”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办理情况,对前期受理的两个投诉举报件进行了风险会商。投诉举报件的承办单位全面汇报了调查核实、处理进展情况,并详细分析了举报件办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近期群众反映突出的相关热点问题,挖掘监管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监管应对措施,防范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会议指出,做好药品投诉举报工作是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重视投诉举报工作,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依靠投诉举报线索补短板、寻盲区,充分发挥投诉举报“风向标”的作用;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办理,完善投诉举报案件办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办理程序,提高做好投诉举报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应对风险能力,严禁有案不查、一转了之,确保药品投诉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法规处、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经营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科技处、药品检查监督办公室、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药品检查员中心、吉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会。(省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