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人员培训会

2022-08-03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树立问题导向,提高督查的质量和效果,8月1日,省局组织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全体检查人员培训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中,各相关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对专项整治检查工作进行了授课和讲解,明确了检查内容、检查重点、检查方法和检查标准。

培训会要求,各检查员认真做好检查准备,学习相关法规,熟悉检查标准,掌握检查方法,制定检查方案,提高检查质量;搞好工作统筹,将检查中各个业务口明确的检查内容,认真梳理,明确分工,全面统筹,采取按照“听、看、查、问”等检查方式,逐项检查,逐条评判,提高检查效率,促进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从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折射出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为推进下步的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提供遵循。

 

培训会强调,此次集中检查人员进行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有关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部署,是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的有力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督查人员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着力化解和防范风险,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以实际工作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明确检查重点。督查组要按照督查内容,了解和掌握各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把握重点内容,通过抓重点、抓关键来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开、全面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三是要严格实施督查。督查情况将及时通报并纳入年终药品安全考核内容。对工作部署不及时、协调配合不密切、案件查办不得力、审批备案不规范的,将对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员进行责任约谈;对有案不立、有案不移、有案不接,或者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违规审批等失职渎职的,及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省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检查人员共28人参加了培训。(省局药品检查监督办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