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新闻:排查风险隐患3947个!江西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02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今年2月以来,江西省药监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成效显著。

严查严管严控严防,绷紧“安全弦”。聚焦疫情防控,对全省经营、使用新冠病毒检测(含抗原)试剂的企业、医疗机构、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监督检查1745家次,确保每季度覆盖检查1次,责令整改经营企业39家,医疗机构60家次,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4家。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检查企业42464家次,排查风险隐患3947个,实行分类处置、逐一销号。

打出监管稽查“组合拳”,织密“监管网”。出台重大案件查办经费补助政策,对市县药品监管部门查办的大案要案按3万元、5万元、7万元、10万元共4个等次进行经费补助,调动市县办案积极性。全省各地案件查办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目前共计查办“两品一械”案件1484起,其中药品领域药品案件437起,器械领域案件809起,化妆品领域案件238起,查办大案要案41起,全省药品稽查水平有效提升,形成了整体威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念好“发展经”。省药监局在回应群众关切上发力,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面向公众公开征集抽检线索。目前已累计为群众免费检测“两品一械”70余批次,发现问题产品2批次,均已核查处置到位。推进“放管服”改革,组织起草《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三条”惠企政策》,推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在我省深入实施,促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