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

2022-08-01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729日,全化妆品监督管理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21年以来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省各级药监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打击欺诈性相关产品专项整治,集中查办大案要案,严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妆安全。我省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案件查办、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科普宣传等工作得到了国家局的肯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人民群众新期盼、监管任务的新挑战、安全形势的新特点,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拉高线,全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的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用妆环境和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推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突出执法办案,严查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虚假注册备案、使用禁用原料、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突出主体责任,严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注册人备案人制度,实施《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强化化妆品经营者“十规范十不准”。要突出优化环境,推动产业发展。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赣妆”品牌建设。要突出普法宣传,推进社会共治。深化科普宣传周活动,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化妆品产业不断自我规范。要突出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全面落实监管新制度新理念,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化妆品监管队伍。

会上宣读了国家局关表扬参与查处生产经营假冒化妆品案有关单位和人员的通报,上饶、赣州、鹰潭、抚州等地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有关专家进行了化妆品专业知识和办案技能讲座。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同志总结部署了化妆品监管重点工作。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县(市)及赣州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化妆品监管、稽查机构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化妆品监管处、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