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国家局要闻

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07 信息来源:国家药监局
【字体: 打印

        7月4日,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梳理总结前期建设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部署进一步加强药品法治宣传、推进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两法两条例”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锲而不舍地持续推进,提升药品监管法治建设水平,推动“两法两条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创造和维护良好的药品监管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品法治宣传,稳步推进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去年以来,国家药监局对培育成熟的首批单位进行了验收挂牌,在培育和指导过程中将经验做法总结确定为制度机制,并启动了第二批培育单位遴选工作。已挂牌命名的基地坚持面向监管人员、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公众普法,围绕监管实践和普法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思路和新举措。要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领域,更好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典型示范作用,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推进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培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待验收单位要加快推进基地培育进度,对照经审核确定的工作计划,逐项销号,查缺补漏,落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全部工作计划。第二批培育单位要抓紧启动基地建设工作,学习首批基地工作经验,抓紧制定特色鲜明、切实可行的培育措施,稳步推进工作计划,确保培育任务按期顺利完成。省级药监局要在基地建设的全过程加强督促指导,把好审核关,协助做好辖区内基地创建工作;做好指导员,帮助培育基地按期完成培育计划;当好推广者,推动培育单位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典型示范、以点带面、辐射放大作用,推动药品法治文化深入人心,以药品安全法治建设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等5家待验收的培育单位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已命名基地代表、省级药监局代表及第二批培育单位代表围绕基地建设经验、发挥省局协调引领作用、推进培育计划进行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基地联络员,基地和培育单位所在地省(区、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法规处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基地和培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