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7-29 信息来源:省药监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以案促改工作,7月28日,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吴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刘斌、吴腮忠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集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吴维代表局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习内容、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分析材料,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逐一发言。

 

吴维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形势较好,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显著提升,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彰显,“三不一体”机制构建更趋完善,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勤政廉政、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日渐浓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吴维强调,要深刻汲取龚建华案教训,进一步找准问题、对症开方、靶向施策、久久为功,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推动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扛起“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药品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党的政治建设的积极引领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二是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激发落实“一岗双责”的内生动力。把带头学习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使命感。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查摆与分析相结合,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抓、融合抓,使履行“一岗双责”成为省局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三是要矢志不移讲实干,树牢激励“干部创先”的鲜明导向。深刻认识“圈子文化”对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自觉摒弃团团伙伙和拉帮结派陋习,全面落实省委选贤任能“四个坚持、八个不”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确保我省药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四是要严于律己讲勤廉,共同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带头在分管领域内推行“阳光工程”,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带头涵养勤廉之风、弘扬敬业之道、恪守用权之则、绷紧纪法之弦,当好省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和示范,共同守护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推动、服务和保障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药品安全总监、综合规财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省局人事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