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人事信息

关于做好2022年江西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7-18 信息来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直及中央驻赣有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22〕235号)要求,经江西省职称工作办公室同意,现就做好2022年江西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一)人员范围

1.主任药(中药)师(非医疗机构)、副主任药(中药)师(非医疗机构):在我省非医疗机构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以及质量监督(包括检验、审评、认证、检查、核查、质量管理、监测与评价)等专业技术工作,符合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级职称申报条件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2.主管药(中药)师(非医疗机构):在我省省直单位及省属企事业单位的非医疗机构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以及质量监督(包括检验、审评、认证、检查、核查、质量管理、监测与评价)等专业技术工作,符合药学类(非医疗机构)中级职称申报条件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二)专业范围

药学类(非医疗机构)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专业。

二、有关政策

(一)申报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中职称按《江西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条件(试行)》(赣药监联〔20214号)执行。

(二)凡在我省开展创新创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成果、论文等条件可按照《关于深化职称评价改革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赣人社发〔2016〕23号)有关规定执行。

(三)根据《江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目录》(赣人社发〔2019〕22号),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并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申报高一级职称。按照有关规定,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并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职称,可申报高一级职称

(四)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发生变化的经单位考核合格,方可申请跨系列转评,并按新系列申报条件申报职称。其专业技术人员资历计算可按转评前后实际资格和聘任时间累计计算。转评人员当年度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未经转评的人员,不得跨系列申报高一级职称。

(五)申报评审职称的人员,其学历、学位、资历(资格、聘任时间)、工作年限、业绩(含论文、论著)等终算时间为202112月31日,时间按年计算。业绩从取得现资格之年起计算。申报人员所提供的论文论著、科研课题、奖励项目等业绩材料应在业绩起算、终算时间之内。不在起算、终算时间之内的业绩材料不作为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依据。

(六)从机关流动到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申报职称可按照《关于从机关流动到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人员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赣人社发〔2016〕18号)有关规定执行,其中到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2个月以上的终算时间为今年6月底。

(七)省外来赣人员须按《省外来赣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确认暂行办法》(赣人社发〔2012〕41号)办理专业技术资格确认后,方可申报高一级职称。

(八)按照国家《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6〕77号),对于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对现聘人员和已评未聘人员之和已超过核准结构比例的事业单位,一般不得组织申报推荐。对事业发展需要确需申报推荐的,由省直主管部门、地方人社部门统一报省职称办同意后,采取多退少报(超结构比例10%以内的退二报一,超结构比例10%以上的退三报一)或按不超过核准高级岗位3%的比例确定推荐申报高级职称职数。

三、网上申报

2022年,江西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使用“江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系统”(网址https://hr.jxhrss.gov.cn/zcxt),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查、网上评审,网上发证。请各地、各单位尽快按照《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组织机构创建规则》(见“赣人社字﹝2022﹞235 号”文附件)自上而下逐级创建(已创建的单位无需再创建)单位账号,其中民营企业账号按属地管理原则由企业所在地县(市、区)职称办负责创建。企事业单位编内人员和编外人员账号均由单位创建,均从单位申报职称。

网上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820止。申报人员要诚信申报职称,在规定时间内按本通知要求和系统规定登入系统实事求是填报信息,扫描上传清晰的电子版证明材料同时在网上签订《个人承诺书》材料类型为JPG、JPEG或PDF格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M。因申报个人上传材料不清晰或出现漏报、错报、未放指定位置导致的后果,由申报个人承担。申报材料报至评委会后原则上不再补充材料。

(一)学历佐证材料

1.2002年后取得的学历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上学信网免费申请),并在“学信网验证码”栏目中填入12位数的验证码(验证有效期要在202212月底前有效);

2.根据教育部《关于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收费以及调整认证受理范围的公告》,2001年及之前取得的学历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上学信网免费申请);

3.取得国外学历学位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取得港澳台地区的学历学位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材料

上传现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如现资格是转系列后取得的,还需上传所转系列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材料

1.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上传连续的《事业单位岗位聘用人员备案表》(聘任时间以表上时间为准);

2.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需上传单位聘任文件或聘书;

3.企业人员无需提交聘任材料。

(四)社保参保缴费证明材料

申报人员无需上传社保参保缴费证明,只需在系统“相关材料证明”栏中选择“个人社保参保缴费情况”,系统将自动关联社保参保信息。要求申报人员历史缴费月数不少于半年,且当前职称申报单位和参保单位名称一致。当前职称申报单位和参保单位名称不一致的,须在“其他”栏中上传职称申报单位和参保单位隶属关系证明,并加盖两者公章的附件。

(五)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材料

对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先选择工作经历类别,再填写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并上传相应的佐证材料。

(六)论文论著材料

1.论文论著内容要与本人申报专业相关,填报论文论著不超过5篇(部),按水平高低填报(排序前3为代表作);

2.论文须在中国知网(www.cnki.net)、万方数据(www.wanfangdata.com.cn)或维普网(www.cqvip.com)上进行检索验证,并将检索到的网页地址复制到系统“检验验证地址”栏目。检索不到或未填检索验证地址的视为无效论文,不作为评审依据;

3.论文要分项上传刊物的封面、主办单位页、目录页、正文等,外文须上传中文译文。论著要分项上传封面、版权页、目录(摘录)页、编委会名单页、标有著作字数页。

(七)课题(项目)材料

1.上传的课题(项目)材料由申报者按水平高低排序,课题(项目)内容须与本人申报专业一致;

2.申报人员须提供包括立项、结题(验收、鉴定)等一套完整的原件资料。上传材料含立项、结题(验收、鉴定)材料的封面,个人排名、立项、结题(验收、鉴定)单位盖章页、成果。其中个人排名页面须加盖立项单位或鉴定(验收)单位公章。

(八)奖励和荣誉材料

上传获奖及荣誉称号材料内容应与本人申报专业相一致或相近。

(九)专利材料

上传的专利材料由申报者按水平高低排序,专利内容应与本人申报专业一致。

(十)其他业绩材料

对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先选择其他业绩成果名称,再填写相应的内容,并上传相应的佐证材料。

  1. 申报人在职称申报评审系统提交(六)至(十)项申报材料时,需在该材料“备注”栏中,注明该材料符合《江西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条件(试行)》“工作经历方面”或“业绩成果方面”的第几项。(如:符合“工作经历方面”第1项。)一份材料只能备注一个符合项,未填或多填则视为无效材料。无符合申报条件项目的材料应在备注栏中注明“补充材料”字样。

  2. 根据《江西省职称评审管理办法(试行)》(赣人社规〔2022〕5号)第三十二条,结合我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职称评审工作实际,今年药学类(非医疗机构)正高级、副高级职称评审均要求申报人到场面试答辩。

    五、审查推荐

  3. 用人单位要坚持评用结合、以用为本,充分发挥职称正向激励作用和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对申报人员的职业道德、工作表现及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评估,严格把好推荐关,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一律不得推荐。要按照科学规范、公正公平原则制定推荐方案,推荐方案应报主管部门备案。要切实履行好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对职称政策、岗位职数和推荐名额、推荐方案、申报材料、推荐结果等五个方面材料在单位内部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展,对单位职称推荐工作符合政策要求和对申报人员信息材料真实有效性的审核进行承诺。评审结束后,用人单位要及时下载打印评审通过人员电子评审表,用印后存入其个人人事档案。

  4. 主管部门和市县人社部门认真审查申报推荐材料,重点审查申报人员是否符合条件、申报材料是否真实有效、申报信息是否准确完整、申报推荐程序是否规范、申报系列专业是否与岗位和从事专业一致。对不符合申报条件或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注明存在问题并及时退回;对弄虚作假或举报核实确有问题的,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诚信体系。主管部门在推荐报送前,还须以适当方式对申报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对所属自主评审单位,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督促自主评审单位按规定开展评审工作,有效提升评审质量。

    )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要及时完成网上审查工作,对被退回材料要及时告知申报人员重新填报。高、中评委会网上受理高、中级资格截止时间为910日。

    六、评审收费

    资格审查费和评审费按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4〕523号)规定的标准执行

    职称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各地各单位要及时通知申报人员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申报,逾期将无法申报。

    联系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  谢佳

    联系电话:0791-88158115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2日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