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部分支部深入药企召开党支部联席会,共迎党的生日

2022-06-23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党组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21日,在2022年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召集所分管党支部第二季度联席会议。联席会议采取深入企业的形式开展,药品注册处、药品经营处、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药品检查监督办、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省药品检查员中心6个党支部的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赣江新区市场局分管局领导,与相关药品研发和生产企业沟通交流,共同迎接党的101岁生日。

大家先后来到江西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赣江中药创新中心,了解单位的建设,以及药品研发、生产、运营情况,随后在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召开座谈会。在江西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查看该公司全自动智能数字化生产车间,了解中药配方颗粒研、制情况,并参观了运用AR3D技术打造的融汇了中医药历史、文化、技术、运用的新绿色中医药博物馆。在赣江中药创新中心,考察了中试、放大的产业应用示范平台,以及我国原创、国际领先技术的药物多维多通道分离纯化预研装置,听取了中心药物研发、成果转化以及本草物质科学研究情况及构想。

刘斌对两家单位在中药配方颗粒江西省标制定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强化科创新、助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提出的加大药物研发、加强成果转化,创新江西中药研发思路站位高、视野宽,让大家很受启发,对助推我省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有借鉴意义。刘斌指出,两家单位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希望药监部门支持的建议很有积极意义。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诉求,纾困解难,搭建研究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的沟通桥梁;另一方面,要加强政策研究,做好政策服务和技术指导,支持结合化学方法探寻中药有效成分发挥药理作用等方式,加强中医药研究,并依职责加大与国家局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刘斌指出,大家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双“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药品安全与产业发展,全面提升药监领域营商环境。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与会支部与相关单位在相互沟通、交流中,拓宽了视野,强化了担当,提升了信心,表示要在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局药品注册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