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6-10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10日,省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吴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会议。省局局长上官新晨,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章光文出席会议。

 

吴维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场局党组的督促指导下,省局党组紧紧围绕“保安全、促发展”工作大局,稳中求进、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彰显,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更为严实,“三不一体”机制构建更趋完善,监督执纪警示作用更加凸显,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全系统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作风、形象和精神面貌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十四五”江西药监事业实现良好开局。

 

吴维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省药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药品监管工作。二要压实各方责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对下级党组织监督责任“四个责任”同向发力、一体落实。三要涵养勤廉之风,一丝不苟优化干事创业作风效能,维护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以昂扬向上、立说立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让人民群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工作业绩。四要推进“三不一体”,一往无前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继续加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整治药品监管各领域可能存在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药品监管始终在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上前进。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一如既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

 

邓季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省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2022年,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二要强化压力传导,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意识,义不容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责任刻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速推进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外聘评审专家的监督管理。四要强化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重点纠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酒驾、赌博等问题。五要践行务实作风,奋发有为助力勤廉江西建设。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亮剑”,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推动广大干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六要加强教育监管,引导年轻干部走稳成长之路。七要涵养政治文化,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随后,吴维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章光文、蔡恒民、刘学文分别代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吴维递交了责任书。

 

会上,还为获得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市场监管卫士”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省局领导,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