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视频会议

2022-05-20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5月20日,省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三年来我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药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我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工作措施。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光文充分肯定了2019年来我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成绩。三年来,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明确新任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药品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医药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省药监局主会场)

章光文指出,药品质量和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企业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药品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准确把握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一定要顺应发展需要,重创新、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发展水平,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突出法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诚信生产经营,严格质量管理,从源头上把好药品质量关。

章光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企业要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一是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把底线思维贯彻到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二是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药品年度报告、药物警戒、信息化追溯、完善中药饮片管理体系等工作;四是要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取得成效。

 

(企业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2021年药品生产许可检查、GMP符合性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等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药品生产处、中药监管处全体人员共25人在主会场参会。樟树药品监管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全省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含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药用辅料、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受权人、药物警戒负责人及其他管理人员共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省局药品生产监管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