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活动

2022-05-20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省局组织开展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活动截至2022年5月20日,全省219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含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药用辅料、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参加了公开承诺活动。

突出“晒”字,晒出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此次公开承诺活动紧紧围绕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开展,省局以“遵规守法、诚信生产,完善体系、全程管控,加强管理、安全可溯,坚守底线、不触红线,行业自律、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内容为基础,对现行法律法规中关于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义务性规定进行梳理归纳,制定了《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突出“亮”字,亮出企业履行法定义务的郑重承诺。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是公开承诺的基础。此次公开承诺活动,省局要求各企业采取面向全社会和企业内部等两种承诺方式“亮”出所承诺的内容。承诺书采用内部公示的方式,公布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在企业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便于企业内部监督。同时也在省局网站上向社会统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突出“表”字,表明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从源头解决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问题的关键。通过此次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督促企业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把公开承诺变成自觉行动,真正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也更好地表明了企业落实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决心,有利于增强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透明度,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下一步,省局将把承诺书的签订、张贴和执行情况作为监管药品生产企业的有力抓手,通过企业主动公开并积极履行药品安全承诺,持续提升企业药品安全诚信水平,同时将承诺事项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的内容中,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承诺制度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省局药品生产监管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