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赴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审评核查工作

2022-05-16 信息来源:江西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3日,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张梅香处长一行深入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调研督导疫情期间审评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中心干部职工。

调研期间,上官新晨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心近期药械审评核查工作开展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审评、核查工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

上官新晨指出:过去两年间,中心领导和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加快疫情防控物资审评审批上倾力奉献、苦干实干,成绩显著,并代表省局对中心干部职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药品监管的“四个最严”等批示指示精神。要以“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观念和理念,充分认识审评核查这项前置性工作对于我省药品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从严做好审评核查工作的必要性。要以严格执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来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秩序的稳定,保障用药、用械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要以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去思考、去把握、去理解审评、审批工作的重要性。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药监部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双重责任,既要努力严监管、保安全,又要努力拉高线、促高质量而不是低质量、低水平的发展。三是要从防范风险的角度去思考、去认识我们的审评、审批工作。要把好前置关,防范和减低事中、事后的监管风险。要善于对以往的监管历史进行反思,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尤其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关键产品,更是要以更高要求,站在防患于未然的角度,从严开展审评核查的工作;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强化对政策、法律法规的掌握,精纯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职业化检查员和兼职检查员两支队伍的作用,梳理完善专家库、检查员库,切实加强外聘检查员管理和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五是要落实廉政纪律,强化检查过程监督。廉洁纪律是不可出触碰的底线,坚守纪律底线,增强廉政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检查员监督工作,严守廉政防线,以严格的要求和标准,做好新时代药品审评检查工作。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张梅香处长在调研督导中也分别对中心的审评核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要求。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