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大江网:“赣鄱云妆”邀您科普“童”行

2022-05-11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江西省药监局印发《江西省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方案》。自5月25日至6月1日,在全省将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2022年化妆品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将着重突出儿童化妆品有关监管政策及法规的宣贯,强调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本着“安全、节俭、精彩”的原则,本次化妆品宣传周主要以线上的形式举办,江西省药监局将在5月中下旬推出“赣鄱云妆”系列活动,先来一睹为快吧!

  1、网络消费安全“云提示”

  5月15日前,《儿童化妆品消费提示》《宝妈化妆品舒心消费提示》《宝宝夏日安心用妆消费提示》《发用特殊化妆品消费提示》以及《网购化妆品消费提示》等将陆续发布与消费者见面,守护您的用妆安全。

  2.系列科普短视频“云展播”

  5月11日起,南昌、九江、景德镇、萍乡、新余、上饶、鹰潭、吉安、赣州、抚州、宜春、丰城、瑞金、安福等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局有关部门分别制作的近20部科普宣传短视频将在省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和江西广播电视台六套“健康365”栏目中上新发布,涵盖儿童化妆品、儿童牙膏、化妆品不良反应、化妆品标签管理、化妆品经营监管、化妆品监管APP等内容,精彩不断,干货满满。更有江西省药监局打造的精彩宣传动画即将登陆,期待与你相遇!

  3.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云直播”

  5月25日,2022年江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赣江新区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政产学研联动,共话美丽事业发展,活力新区期待你的美丽绽放。

  4.儿童化妆品公益培训“云讲堂”

  5月25日,围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婴幼儿的皮肤特点与护理》《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安全使用》《儿童化妆品的研究与安全评价》等主题,组织专家讲授4堂公开课,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儿童化妆品科学知识。

  5.“5.25爱肤日”

  你知道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是皮肤。爱自己,从爱皮肤开始。围绕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届时将在九江、抚州开展科普讲座、宣传咨询、义诊等活动。5.25全民爱肤日,不见不散喔!

  6.打造化妆品科普宣传矩阵

  宣传周期间,省药监局将组织各地创新开展“赣鄱云妆”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安全用妆知识“六进”活动。选取人流密集的核心商业区的LED屏幕,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等相关内容视频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轮播。在相关媒体开设“化妆品宣传周”专栏,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参与抖音、快手“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话题活动。

  7.化妆品生产企业实验室“云开放”

  你知道化妆品是怎么研制的吗?你知道化妆品是怎么生产的吗?你知道化妆品是怎么检验的吗?5月30-31日,化妆品生产企业、实验室线上开放日活动,“赣鄱云妆”将带您走进化妆品生产车间、化妆品实验室,揭开化妆品质量安全背后的奥秘。

  8.校园儿童化妆品科普“云课堂”

  “六一”儿童节,各地将通过面向儿童、老师、家长等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线上或线下科普讲座、宣传咨询等方式,组织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游乐园等。

  9.“儿童化妆品”网络知识答题“云参赛”

  通过国家局化妆品监管APP、“学与健”平台、“中国药闻”微信公众号,参与全国“儿童化妆品”网络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另外,化妆品科普知识线上竞答与一系列精美宣传品也将推出。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