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文件

关于印发2022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2-04-20 信息来源:科技处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2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申报指南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指南要求,做好2022年度申报工作。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420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2022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为鼓励和推动药品监管系统科技创新,根据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管理有关规定经研究,省局启动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特制定本指南。

一、申报范围

鼓励开展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以下简称“两品一械”)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研究。重点支持“两品一械”监管理论、监管实践、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等科研项目,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推动监管科学,服务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研究方向

围绕省委双“一号工程”、生物医药产业链、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以及“两品一械”监管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国内外科技前沿动态,确定以下研究方向,供科研申报。

(一)管理类

1.重点支持监管体制机制、药品监管科学、生物医药产业链、中医药传承创新、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研究

2.支持药品上市后监管、医疗机构制剂规范检验检测能力提升信用等级分级分类行刑衔接制度、违法行为法律适用、监管大数据分析等政策研究

(二)技术类

1.重点支持中成药质量评价生物制品批签发、探索性研究、补充检验方法建立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提升、植入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医疗防护产品安全性评价、贴敷类产品非法添加成分检测、医疗器械生产工艺提升以及“两品一械”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等研究。

2.支持两品一械上市后监管与标准提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江西道地特色药材质量安全非法添加技术新方法、药包材安全性评价、标准物质研制及定值等研究。

企业需求

根据“你点我研”活动征集到的企业需求,省局经遴选后,重点支持以下研究方向,并组织相关机构进行科研攻关。

1.中成药酒剂澄清度提高研究;

2.蛤粉烫蛤蚧工艺改进;

3.复方北豆根氨酚那敏片咖啡因含量检测技术研究;

4.贴敷类产品体感性能改进研究;

5.膨体聚四氟乙烯人造血管材料性能表征及生物学评价研究。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二)项目负责人应为项目申报单位在岗人员,具有与所申报项目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有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此次申报排名前项目成员,在研项目不得超过2项,且无超期延期在研项目无科研不良信用记录每人申报不得超过1项

(三)申报负责人应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硕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项目组员应符合岗位对应、专业对口、技术职称对称原则。

(四)鼓励系统内科研单位与相关企业合作申报项目,加强技术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合作申报项目的,系统内科研单位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人为第一项目负责人。

)项目申报(合同)书经费预算填写应按《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六)管理类项目研究期限为1-2年,技术类项目研究期限不超过3年。

四、申报所需材料与程序

(一)申报材料

1、《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申报(合同)书》纸质版一式三份,项目成员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交电子版一份;

2、项目负责人职称复印件;

3、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开具的申报项目无重复申报证明;

4、项目查新报告缺少查新报告不予受理

以上材料除第1项外均用A4纸打印(复印)。

(二)申报程序

1、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处申报。

2、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复审。对同意立项的项目按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进行划分,以文件的形式下达立项通知,并与承担单位签订项目合同,给予经费支持。

3、申报截止时间:20225月30日。

五、立项与管理

(一)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与立项,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平合理”的原则进行。

(二)科研项目的中期汇报、验收(结题)、项目延期等,严格按照《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验收(结题)实施细则》(赣药监科〔2019〕10号)执行。

(三)科研项目的预算管理、支出范围和经费使用等,严格按照《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赣药监科〔2019〕12号)执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新华、洪燕; 联系电话:0791-88153637

电子邮箱:408262239@qq.com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1566号(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处415室)

附件: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申报(合同)书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申报(合同)书.doc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