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局领导指导直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03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月22日至3月1日,省局领导分别赴相关直属单位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省局党组书记吴维指导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党委负责人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党委班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维充分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狠抓学习这个基础,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自觉追求,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要狠抓纪律这个根本,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勤廉的工作作风服务药品监管、促进产业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三是要狠抓整改这个重点,建立整改清单,强化对账盘点、销号管理,适时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四是要狠抓落实这个关键,坚持以政治引领促进业务提升,以业务发展彰显政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吴维指出,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今年要对四项重点工作予以强化:一是要强化党组织建设。中心党委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变“坐等发展”为“主动引导”,引导党外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按照省局党组的要求,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要着力在人才“怎么引”“怎么留”和“怎么用”“怎么育”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具备“专精尖”能力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队伍。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今年是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的收官之年,一定要提前谋划、紧盯进度、协同推进,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省器械检验检测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营商环境建设。既要守底线保安全又要拉高线促发展,以百舸争流的勇气担当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吴维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引领促进业务提升,以业务发展彰显政治担当,突出业务特点和自身优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赴省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指导,充分肯定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并指出:中心支部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政治忠诚的标杆,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做引领发展的标杆,突出重点、做强亮点、补足短板,持续优化“窗口”形象;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担当实干的标杆,加压奋进、顽强拼搏,让服务的企业获得暖心爽心的办事体验;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做清正廉洁的标杆,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制度基础、加强监督检查,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向上向好。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章光文分别赴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省药检院指导民主生活会,对指导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支部、党委的报告和个人对照检查予以了点评,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并就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强力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局药品安全总监朱宗华、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指导。(江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省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供稿,省局综合处、人事处汇总)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