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2022-03-10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3月9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吴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吴腮忠、章光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直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全局打造模范机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吴维指出,打造模范机关是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新时代药监事业发展的强力引擎,全局上下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打造模范机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以正气充盈、朝气蓬勃、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机关生态,引领、推动、服务和保障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维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主要目标,聚焦五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的重点任务,凝聚打造模范机关的强大合力。一是要筑牢政治之魂,永葆忠诚之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贯彻体现在履行药品监管职责的具体实践上。二是要夯实党建之基,牢记为民之责,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三是要提升队伍之能,锻造实干之师,坚定抓落实的决心,纠治不落实的表现,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强化工作纪律、工作推进和工作创新,对标先进省份,在全局上下形成“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涵养勤廉之风,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发展,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大力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持续强化省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勤政廉政、担当实干、风清气正、诚信友善的机关工作氛围。

 吴维要求,全局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好领导班子“头雁效应”,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局系统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促的良好氛围。要细化工作举措,兼顾当前与长远,兼顾内容与形式,兼顾继承与创新,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和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讲究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作用,做好高效融合文章,做好典型引路文章,推动打造模范机关工作久久为功、常态长效。要加强工作督查,突出督查重点,经常性检验和评价打造模范机关的进展和成效。要用好督查结果,加强督促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局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