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副省长孙菊生赴省药监局走访调研

2022-02-11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月10日,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到省药监局走访,就药品监管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吴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上官新晨,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吴腮忠、章光文等陪同调研。

孙菊生实地察看了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办公场所,慰问了药品检查员,详细询问了职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吴维、上官新晨和药品注册处、中药监管处、药品生产处、医疗器械注册处、樟树药监局等有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时作了发言。

吴维从四个方面汇报了省药监局党组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举措。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作风保证。三是匡正选人用人导向,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四是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机制保证。

上官新晨汇报了省药监局牵头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情况。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产业发展组织保障;二是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聚焦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四是加强政银企合作,为产业发展插上金融翅膀;五是不断延伸产业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六是加强产业要素保障,提升产业核心价值。随后汇报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与会同志的汇报和发言后,孙菊生对全省药品监管部门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全面推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孙菊生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我省推出的创新举措,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手段。近年来,省药监局会同相关部门,率先将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列为市县政府药品安全考核内容,连续出台“服务生物医产业高质量发展13项措施”“支持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从产业创新、中医药传承创新、产业集群、审评审批等方面,为产业加速发展创造条件。

孙菊生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我省重点支柱产业,省药监局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部门,要以更好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己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产业链中的短板,对标对比兄弟省份,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形成具有江西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总结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实践经验,完善产业链链长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运行机制、问题办理机制、信息报送机制、部门协作机制、上下联动机制等,不断增强链长制协同工作合力,支持鼓励企业在现代医药新技术、新靶点、新机制方面开展创新,解决产业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要用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积极做好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对接。要鼓励支持“樟帮”“建昌帮”炮制、热敏灸等特色工艺的传承,推进赣产道地药材规模化、规范化种植,促进江西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围绕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推进优先审评审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药品的需求。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省市场局办公室负责同志,省药监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综合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