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江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五)

2021-07-30 信息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省局开展医疗器械“线上净网,线下清源”

网络销售安全宣传活动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3日上午,联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开展医疗器械“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网络销售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江西康万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网络销售企业,面向企业员工宣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有关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规定及告知义务,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管理办法》进行了现场宣贯培训。

  

志愿者向消费者介绍如何正确使用电子血压计

 

 

通过志愿者咨询、讲解视频演示等形式,为消费者普及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法律法规知识指导消费者如何识别网络销售企业及产品合法资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家庭用产品及在网上购买医疗器械产品注意事项等,提高百姓的安全用械意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医疗器械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指导消费者网上如何识别医疗器械资质

 

随着人民群众购物观念的改变,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医药电商平台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医疗器械的重要途径,我省网络销售备案企业从284家增加到1744家。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促进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提升公众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医疗器械监管处、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