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局组织开展“送法入企业、普法促发展”主题党日暨新冠疫苗注射器专题风险会商活动

2021-06-25 信息来源:法规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8日,省局组织部分党员到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开展“送法入企业、普法促发展”主题党日暨新冠疫苗注射器专题风险会商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建党百年,为党旗增光添彩。

 随后,法规处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新条例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医疗器械监管处主持召开了新冠疫苗注射器专题风险会商,通报专项检查结果,解读技术标准,增强企业风险防范和自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用械安全。省局给参会企业赠送了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法律读本。

 吴腮忠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第一年。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企业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抓好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高监管队伍能力水平,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医疗器械产品特别是疫苗接种注射器质量安全。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监管部门要坚守法律底线,保持与企业平等、善意的沟通,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企业要严格依法经营,也对监管部门进行监督。

 会上,省局法规处负责同志代表参加活动的党员作了政治生日感言,并就法规工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同志对加强新冠疫苗注射器监管,确保质量安全进行专题部署。法规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全体干部,风险会商相关处室、单位和部分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5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