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08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3月8日,省局药品检查监督办公室赴省药品检查员中心赣东检查所(抚州)开展调研,与江西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进行了座谈,征求对省局组织现场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贯彻“边查边帮”的原则,向辖区内多家企业发放了现场检查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与企业积极沟通协调,建立了检查信息反馈机制,不断提升检查质量。3月31日,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赴正在筹建中的江西业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全方面调研了该公司厂房生产工艺和质检设计布局,在合理规划生产布局方面提出了科学建议。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产品研发、报批等技术流程问题,中心技术团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有效帮助该企业答疑解惑。

 二、聚焦群众用药用妆安全,专项检查精准发力

 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于近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婴儿和儿童用护肤类化妆品(以下简称“婴童化妆品”)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全省12家婴童化妆品生产企业、16家婴童化妆品备案经营企业,完成418个产品自查;对15家企业开展备案后资料核查,对9家婴童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进行抽查;各设区市局正在开展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婴童化妆品经营者的专项现场检查。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在开展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省局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新冠病毒疫苗流通领域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启动了对省内所有获得疫苗配送资质的药品批发企业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2016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等法律法规情况的现场检查工作。该中心采取检查与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体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三、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带动社会广泛参与

 3月5日,省局组织开展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有101名志愿者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5300毫升。志愿者们用滴滴热血,彰显了药监系统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3月26日,省药检院在南昌市西湖区铁路二村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围绕“常用中药材真伪鉴别”及“如何正确选择牙膏”两个主题,科普志愿专家们结合中药材真伪标本、牙膏等实物,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中药材真伪辨别、保存以及牙膏选择、健康护齿等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

 3月29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芭茅巷社区开展了一场以老年人高血压安全用药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简单清晰、通俗易懂讲解了高血压的诊断、预防与治疗过程,让社区居民对早期预防和及时治疗高血压有了科学认识,获得了一致好评。(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