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1-04-1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上午,省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吴维,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吴腮忠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在近期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学习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讲话精神;学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

 会议对省纪委省监委下发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材料汇编》进行学习研讨。刘斌领学材料并作交流发言,他梳理了材料汇编中9位曾经的党员领导干部在10个违规违纪违法方面的忏悔记录。他表示看过材料汇编后,感慨万千,深受教育,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找准人生的定位,不忘初心,看淡名利,用好权利。上官新晨和吴腮忠分别以《深刻汲取警示教训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和《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为题撰写了书面心得体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集中学习,章光文、杨书炎、喻何云、钟瑞建4名同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章光文同志将历史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的药品管理工作中总结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杨书炎同志以《从学习党史中知责担责履责》为题,从筑牢信仰之基,笃定前行之路,恪守服务之心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喻何云同志认为要继承和发扬党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绿色发展的工作方式、消费方式、生活方式;钟瑞建同志认为要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努力提升省药检院检验检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全力服务江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维结合此次学习内容,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学党史为载体,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实效;以悟思想为根本,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取得实效;以办实事为重点,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药监为民上取得实效;以开新局为目标,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取得实效。二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以案促教,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以案促治,强化政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案促改,明辨大是大非,树立正确权力观。三是主动作为,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奋力谱写中部崛起的药监篇章。迎难而上,逆势而为,统筹推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药监履职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乡村振兴推向前进。

 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30余人参加学习。(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