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创新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药监奋进力量

——省药监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4-15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深入企业话党史,共学共进见实效

 4月13日,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赴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张梅香向与会党员干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党史学习文件,随后讲述微党课“萍乡安源路矿的党史故事”。三鑫医疗党总支党员同志分享了公司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党建融入企业运营管理的“四融入”机制,并对省药监局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监、帮、促”表示了诚挚地感谢。“省药监局务实的工作作风,帮扶着我们一步一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省内第一家上市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切实帮助并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三鑫医疗党员代表雷凤莲同志说道。

 普通党员轮流讲,党史故事入人心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党委结合宣讲工作实际组织开设了“党史讲坛”专栏活动。党史讲坛以普通党员同志为主讲人,以“一人讲一会”的形式,解读百年党史中各大重要会议内涵。

 3月26日,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王丽静以中共一大为主题进行了第一期党史讲坛活动,她着眼于1921年全国的革命形势,将革命伟人们突破重重困难、齐心协力保障一大顺利召开的历史娓娓道来。“党史讲坛”以基层党员群体为主体,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扎进基层,促使全中心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红色基地实地看,感恩奋进砥砺行

 4月14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革命基地——贺龙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有些人也许还不知道,作为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的贺龙在起义时还不是共产党员。”支部宣传委员徐瑾同志向党员们娓娓道来。贺龙元帅坚定的理想信念、传奇的入党经历,给中心党员上了关于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的生动一课,激励党员们不断向贺龙等老一辈革命人学习看齐,为推动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视频连线跨空间,东西南北一起学

 4月12日,省药品检查员中心领导班子及青年干部理论小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大家一起学党史”主题活动。青年干部们以讲述党史故事的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致敬建党百年历史长河中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先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空间的距离阻隔不了青年们共同讲述党史故事的热情,赣东、赣南、赣北、赣中所7位同志分别以《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八一南昌起义》《毛泽东的拐杖情缘》《75双草鞋的故事》《奉新县的党史故事》《追寻方志敏在怀玉山斗争足迹》《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青年干部们认真聆听,从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