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会议

2021-04-14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4月14日,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药品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局党组书记吴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会议。

 邓季芳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就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推进省药监局政治生态建设提出意见,既肯定了省药监局为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也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监督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监督推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监督推动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四责”协同落实。要更加注重聚焦“关键少数”,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更加注重精准追责问责。三是做实日常监督,做到“三管”齐下。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关键岗位的监督,强化对基层单位的监督。四是狠抓正风肃纪,引领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加强行风建设,推动省药监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强化执纪执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震慑遏制强化“不敢”,以扎紧笼子强化“不能”,以筑牢堤坝强化“不想”,开展具有药监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厚植“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吴维从强化政治统领、强化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强化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省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从上情、下情和管党治党主基调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用“五个围绕”对省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新部署。一是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举旗铸魂。把握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勤于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勇于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围绕持续纠治“四风”,驰而不息优化作风。持之以恒整治作风顽疾,持之以恒抓好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涵养政治生态。要完善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体系,强化一体推进“三不”制度的执行,压实一体推进“三不”的责任落实。四是围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加强监督执纪力度,精准规范监督问责。五是围绕加强自身建设,久久为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随后,吴维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以及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吴腮忠、章光文、钟瑞建分别代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吴维递交了责任书。

 会后,开展了四月份廉政大讲堂活动,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迷失的初心》,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省局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部分干部,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