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观看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与推进视频会

2021-03-08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召开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与推进视频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局设分会场。省局高度重视,科技处迅速组织相关对口处室和单位参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并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对省药检院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上,生物制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5个相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广东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组织管理情况。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在北京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两个服务”,即坚持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坚持服务药品监管工作需要。二是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与管理,推动体系高效运转。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斌就省药检院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监管科学提供技术支撑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借鉴兄弟省份在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工作思路、研究方向中寻找突破点。要积极争取国家、省级两个层面的建设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要科学规划重点实验室建设布局,明确发展方向和任务,依托中医药科创城这个载体,与相关科研机构强强联合,提高我省中药研究在全国的地位。要加强与国家药监局科合司、省科技厅的沟通协调,支持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把我省中药研究发展的方向、目标和途径理出来,形成江西特色。

 省局科技处、药品注册处、药品生产处、药品经营处、中药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器械监管处、器械注册处、信息中心以及省药检院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共20余人在省局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科技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