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暨婴童化妆品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21-03-2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发现、分析和研判当前我省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督促做好全省婴儿和儿童用化妆品专项治理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化妆品监管,省局于3月26日在上饶召开了2021年第一期全省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暨婴童化妆品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学习了针对上一期风险研判会讨论的9个风险点制定的若干执行意见,分析讨论了化妆品跟踪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安全风险,提出了下一步需要重视和研究的风险点。会议听取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各相关单位开展婴童化妆品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及化妆品重点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继续扎实开展婴童化妆品专项治理,依法严肃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继续大力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落实新理念、新制度、新机制;扎实做好注册备案管理,推进江西美丽产业发展;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风险防控和社会共治水平;为我省化妆品监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会议由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召集,上饶市局领导和省局相关处室、单位代表,化妆品监管相关专家,以及化妆品行业协会、生产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