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新闻客户端:省药品检查员中心举办药品生产现场检查培训班

2021-03-1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林雍)日前,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在抚州市举办首次药品生产现场检查培训班。培训地点为江西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和回音必集团江西东亚制药有限公司,该中心及下辖五个药品检查所从事药品生产检查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大容量注射剂生产质量管理要求,又有大容量注射剂日常检查重点;课程设计既有纯理论的教学,又有生产现场的实地教学。教学方式既有企业相关岗位人员现场讲解,又有国家级药品GMP检查员精彩点评;培训师资既有资深的国家级药品GMP检查员,又有企业生产质量资深管理人员;场地选择既是省内生产质量管理较好的企业,又是生产大容量注射剂的药品生产企业。”该中心主任万勇在谈及培训亮点时这样介绍道。

本次培训课程后,该中心已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网上答题考核,进一步验证了此次培训效果。学员王子千表示:“此次培训,我收获满满,通过这次药品检查现场培训,得以直面两名国家级检查员、多位企业技术骨干。授课老师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检查要点和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难点、注意事项等与我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除了学员,企业讲师代表江西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民说道:“通过参与此次培训,对企业和员工的影响是深远的,是很有意义的。企业讲师大多是我们公司的骨干员工,也有基层一线的普通员工,他们在准备课件的过程中需要对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与经验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并通过讲演等形式逐一展现出来,这对个人的成长十分有益。”

据了解,2021 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该中心“能力提升年”,该中心抢抓工作机遇,积极组织开展药品检查业务培训,有利于快速提升专职检查员业务水平,不断适应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