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医药报:国家药监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通过年度考核

2021-03-12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本报江西讯 2月24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江西省科技厅、省中医药大学、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的5名专家,对依托省药检院建设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进行年度考核。

考核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提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建设方案、年度报告等资料,查看了重点实验室工作现场。专家组一致认为,江西省药监局、省药检院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能够按照建设方案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硬件建设,强化交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建设预期目标。2020年,该重点实验室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成果转化2项,合同金额共计29万元;获批科研项目11项,立项金额共计63万元;获省级科技成果登记5项;发表论文23篇,其中SCI收录1篇。

江西省药监局科技处和专家组对该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晰发展规划,不断创新中成药质量控制和评价模式体系,积极开展药品监管领域高水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进一步争取各方支持,鼓励科研人员申报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三是以江西省建设中医药强省为契机,加强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不断谋求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中成药质量评价平台,助推中成药质量提升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奚雯)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