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国家局要闻

国家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集中现场述职评议会

2021-03-01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国家药监局在京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集中现场述职评议会,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颁授了国家药监局2020年度第二批示范党支部标牌。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逐一述职,并组织现场与会人员完成了对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集中民主测评。

颜江瑛同志指出,2020年,各直属党组织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中,要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质量高标准地加强局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堡垒坚强、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为推动药械妆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讲政治贯彻到机关工作各方面,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推动药品监管改革发展事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造信念坚定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功夫,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主客观改造的正确思路、管用举措、实际成效,用以指导推动药监工作。

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造堡垒坚强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让基层组织“强”起来、让组织生活“动”起来、让党员干部队伍“活”起来。

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为民务实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倡导和践行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更多时间用在抓落实上。

五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自觉强化廉政意识,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小事小节中加强约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抓好问题解决,特别是对存在的“灯下黑”问题、巡视中发现指出的问题,要一抓到底,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针对薄弱点、空白点、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对踩“红线”、越“底线”、碰“高压线”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努力取得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领导干部对自己的要求要高于一般、严于一般,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带好队伍。

会议由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海锋主持,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务干部代表、接受国家药监局2020年度第二批示范党支部标牌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