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2021-02-2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2月26日,省局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吴维、局长上官新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0年药品监管主要工作成效,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监管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药监局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工作重心,强化使命担当,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全力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药品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大战大考之年展现了政治担当,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以“守底线、追高线、争一流”为目标任务,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持续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维在讲话中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工作落实见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勤于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夯实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思想根基;要勇于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管党治党实际成效。二是善作善成扛起职责使命,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知责于心,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担责于身,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履责于行,主动落实工作职责措施。三是常抓常紧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续纠治作风问题,激扬见贤思齐新风正气;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

 上官新晨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部署了2021年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大局。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加强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质量监管,建立完善应急审评审批、检验检测、监督检查机制,抓好本单位和部门的疫情防疫工作。二是强化改革创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部门作用,深入贯彻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落实中药强省、质量兴省战略,有序推进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全面实施,抓好药品流通体制改革工作。三是强化风险治理,守牢安全底线。要全力提升疫苗监管能力,持续加强高风险产品监管力度,全面完成国抽和省抽抽检任务,强化重大复杂案件督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管理。四是强化技术支撑,提升监管能力。要完善监管法治体系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全面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全力增强技术支撑能力,全面提升药品智慧监管水平。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就本处室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综合规财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