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药品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暨案件查办推进会在南昌举办

2021-11-19 信息来源:省局官网
【字体: 打印

9月27日至29日,全省药品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暨案件查办推进会在南昌举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开班讲话。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执法的副局长、法制机构负责人、药品监管或执法骨干,各县(市、区)分管药品执法的副局长或执法骨干,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吴腮忠指出,法治工作是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法治干部要当好“守门员”,坚持依法行政,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善于借力借脑,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提高法治监督实效。执法人员要担当“尖刀兵”,加大办案力度,严厉查处药品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高取证能力,确保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提升办案质量;要增强斗争精神,善于深挖细查、查办大案要案,强化震慑,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务实,既有从宏观角度对新形势下依法行政与执法监管的阐述,也有对药品管理法实施与基层药品监管的具体指导以及对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有关问题的解答,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江西师范大学陈绍辉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蒋蓉副教授等就《行政处罚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全省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2021年“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对《江西省2021年市县药品安全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并听取了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办案力度,加强案源线索梳理追踪,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办出有影响的案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用药安全,同时强化对执法行为的监督,及时将案件情况录入国家局统计信息系统。(法规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