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上官新晨局长赴吉安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2021-01-08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月6日,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一行赴吉安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吉安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上官新晨一行考察峡江县医药产业园,先后来到江西隆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西玉峡药业有限公司、江西欧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创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随后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峡江县政府关于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及峡江和美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就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上官新晨指出,峡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园建设工作,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方面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省药监局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部门,将认真落实刘奇书记和易炼红省长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支持重点产业园区集群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做大。

 下午,在吉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时,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吉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同志对《江西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省局2021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官新晨充分肯定了吉安市市场监管局在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药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上官新晨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年,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战略、思路、目标及重点,对推动药品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药监事业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保障药品安全与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二是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产品监管,确保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三是继续牵头抓好产业链工作,力争江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努力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技术水平。(综合规财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