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国家局要闻

张工赴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调研药品审评工作

2021-01-04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来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调研药品审评工作,看望慰问审评一线干部职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局长焦红一同调研。

张工先后来到业务受理大厅、资料室、生物制品临床部等,听取药品受理和审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冠药品疫苗审评审批情况。张工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福祉,药品审评中心作为我国药品审批上市的重要技术支撑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药品审评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天候开展工作,在尊重科学规律、坚持法规程序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建立研审联动工作机制,通过“边研发、边提交、边审评”,最大限度压缩审评审批时间,推动我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一批疫情防控用药物开展临床试验,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是做好药品审评审批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科学精神,以安全有效为根本标准,科学严谨、依法合规加快后续药品疫苗应急审评审批。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生产环节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批准的生产工艺及质量标准组织生产,持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质量安全可控。要加大批签发工作力度,调动全国药监部门批签发力量,满足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上市需要。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加强全过程追溯,实现疫苗最小包装单位可追溯、可核查。要严厉打击涉新冠病毒疫苗相关违法行为,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和流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开展疫苗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加强舆情监测,统一协调、及时发布权威消息。

总局和药监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