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药品抽检质量分析评议会

2021-01-04 信息来源:科技处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药品抽检质量分析评议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省抽药品探索性研究工作,并对13个探索性研究品种开展现场评议。会议邀请了省局药品注册处、中药监管处、审评认证中心、省药检院等7位专家作为评审专家。

 省局高度重视药品抽检质量评议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了2020年江西省药品抽检计划,要求各地、各单位按照抽检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开展探索性研究工作,并撰写质量分析报告。根据质量分析评议方案,此次评议分为报告初评和现场评议两个部分。初评由省药检院组织专家审阅纸质分析报告得出平均分,现场评议由13位报告人分别从质量标准、生产工艺、检验结果分析及探索性研究等方面进行系统汇报,专家提问后再打出平均分。省局根据质量分析评议总分,由高往低排序,将评出部分优秀质量分析报告。专家一致认为,省局组织开展质量分析评议工作非常重要,有助于深入挖掘药品潜在风险,有利于药品质量持续提升。同时,也有利于各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效地推动工作、促进监管。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质量分析评议的重要性。要通过开展探索性研究工作,并对研究结果进行质量分析评议,更好地促进药品质量监管,更好地促进检验水平提升,更好地促进检验标准提高。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评议结果的转换利用。将探索性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列入2021年药品抽检重点方向,加大抽检力度,提高抽检靶向性,强化药品质量监管。要加强业务指导,对各地、各单位准备或已经向中检院申请补充检验方法的,积极提供协助,强化科研立项。

 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樟树药监局负责药品抽检工作的科室负责人、评议专家、质量分析评议报告人、检验机构业务科负责人、省药检院有关人员、省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