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参加《中国药典》2020年版宣贯培训

2020-09-0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中国药典》是国家药品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药品研制、生产(进口)、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等相关单位均应遵循的法定技术标准,对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药典》2020年版将于12月30日起实施共收载品种5911种,较2015年版新增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其中,一部中药收载2711种;二部化学药收载2712种;三部生物制品收载153种;四部收载通用技术要求361个,药用辅料收载335种。新版药典品种收载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药典标准体系进一步扩大应用成熟分析检测技术不断加强药品安全性控制要求不断完善药品有效性控制逐步构建药品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新版药典的问世,充分展现了我国科学技术和医药发展的成果,必将对提高上市药品质量,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提升我国医药产业和产品的整体水平,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总体部署和国家药典委的组织安排,9月3日-4日,省局组织药品注册处、药品生产处、药品经营处、中药监管处、药检院、认证审评中心、药品检查员中心等相关处室和单位参加《中国药典》2020年版宣贯培训省内药品生产、经营、研发、使用等单位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参加了宣贯培训。此次培训促进了药品生产、经营、研发、检测、使用及监管人员全面系统正确地掌握新版药典内容,加强对新版《中国药典》的理解,确保新旧版《中国药典》的执行衔接,保证《中国药典》有效顺利执行到位,实现平稳过渡。药品注册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