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药监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03 信息来源: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一是积极倡导践行“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通过发布倡议书,强化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意识。二是完善用餐报备制度,准确掌握用餐人数。根据用餐人数及消耗情况,合理计划食材采购,避免食材过剩,从源头上减少浪费。三是实行分类配餐。依据不同人群对荤素、份量的不同需求进行配餐,干部职工按需选择用餐。四是强化厨艺技能,优化菜品搭配,有效利用食材加工边角料,最大限度减少食材损耗。五是在局职工食堂摆放“珍惜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提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图画,营造健康、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

此外,后勤中心把倡导餐饮浪费与创建“节约型机关”相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低碳办公,通过对办公走廊交替开关照明、室内空调按照冬不高于20度,夏不低于26度的节能要求设置,在局机关办公区域建设水电分户、分项、分区计量、统计和监测平台等多项举措,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公共节能意识,持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进节约意识并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人人有责。下一步,后勤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过紧日子”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