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邓季芳组长为我省新入职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进行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2020-09-2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针对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责任重大、廉政风险高的特点,为保证新入职检查员忠诚可靠、干净担当、依法履责,9月28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为省药监局新入职药品检查员进行了一次廉政专题教育辅导。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

    邓季芳围绕“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法纪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从认清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建设的重大意义,找准职责定位、勇于担当责任,强化检查监督、防范廉政风险和强化自身建设、提高防腐能力等几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指导。

邓季芳指出,检查员队伍建设的好不好,药品安全可不可靠,人民群众满不满意,关系着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和事业发展。全体检查员必须把药品检查工作放到保障药品安全的大局中去考虑,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角度、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去认识,切实履行好检查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邓季芳要求,全体检查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要增强责任意识,做药品质量的“排雷兵”,牢固树立“履责应该、尽责光荣、失责可耻”的思想。要突出发展导向,做药品安全的“宣传兵”,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邓季芳强调,要严肃执纪问责、完善监督制度、加强廉政教育,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融入到我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建设当中,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药监系统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全体检查员要筑牢思想“防火墙”、坚决远离“高压线”、自觉净化“朋友圈”,强化“权为民所用”的信念和“法无许可不可为”的意识,牢记“守护药品安全”的责任,坚决不能成为社会不良风气“围猎”的对象,坚定不移做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法纪的合格药品检查员,为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纪委省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省药监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体新入职检查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药品检查监督办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