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2020-09-28 信息来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局于9月24日-27日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根据安排,这次专题读书班为期四天,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研讨。期间通过专家做辅导报告、集中观看专题片,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和重点领悟。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江泰然教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一堂题为《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辅导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论述全面从严治党和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归纳和深入的扩展解析。

9月25日下午,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在抗疫大考中得到充分体现,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干警等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大家。

 

为了达到深入思考交流的效果,读书班安排了一次分组讨论,一次集中研讨。局领导分组下沉,和各位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一起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的交流。  

 

集中研讨中,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张梅香、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党委书记朱良辉、药品检查监督办主任黄真、药品经营监管处处长鲁军、药检院院长钟瑞建、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处长皮瑛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几天的学习,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对坚守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强化履职尽责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局党组书记曹麒对读书班进行了整体总结,他认为这次读书班时间虽短,效果颇佳,大家能带着问题学,并且在学习中寻找破解问题的良方。他结合此次学习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三是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切实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双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持续贡献药监力量。

局领导、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与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其他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同步开展了学习活动。(省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