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医疗器械产业加速崛起

2020-09-25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林雍)9月23日,记者从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获悉,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现有二类以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40余家,培育了一批优秀企业和品牌产品,一次性输注器具等医用耗材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除原有南昌医疗器械产业园和进贤医疗器械产业园外,在抚州、赣州、吉安、九江等地,又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全省医疗器械产业正在加速崛起,产业集群效应正在快速形成。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药监局迅速启动应急审批程序,在国内率先实行二类医疗器械容缺审批机制,将串联审评审批优化为并联审评审批,压缩审评审批时间,加快各类医疗器械的上市速度。今年以来,全省共新增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167家,累计为企业减免注册检验费用4800万元。新增临时备案口罩企业192家,全省达到了口罩日产量5000万只目标。一系列简政放权举措的实施,更多医疗器械企业的注册设立,及时保障了我省疫情防控的物资需要,推动了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