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0-09-24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9月23日,省药监局联合抚州市政府共同举办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抚州市举行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看望出席会议的专家和代表,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稽查专员王兰明作专题报告,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曹麒出席,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讲话,抚州市委副书记王宏安致辞。抚州市副市长谭赣明主持研讨会。

孙菊生指出,生物医药产业链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最具有成长性、最能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力的产业。我省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医疗器械产业基础良好。推进江西中医药产业和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是我省实施健康江西战略和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做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布局医疗器械行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将医疗器械产业培育成为大健康产业的支柱产业和发展新动能。

孙菊生强调,企业要加强产品研发创新,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依托大城市的研发资源,加强与高校等科研机构合作,建立医疗器械的创新平台,推进介入类及植入类医用耗材、医学影像及先进治疗设备、生化诊断及分子诊断等新产品的研发,促进产业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由中低端化向高端化转变,努力抢占未来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地。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创新产品的指导和服务,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创新产品早日上市,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头等大事、最根本的职责,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强化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监管,防范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形势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使用医疗器械的合法权益。要综合施策,做优医疗器械产业的营商环境,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能源、土地、人才、技术、运输、原料等各方面困难问题,保障企业项目建设的要素需求,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官新晨在讲话中指出,江西医疗器械产业起步较早,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省药监局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医疗器械创新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促进江西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文件,从优化审评审批程序、服务产业结构优化、服务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省委、省政府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将生物医药产业链作为14个重点产业链之一。各级药监部门要追高线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守底线保安全,全面落实监管职责;要讲大局勇担当,全力推进产业链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积极为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让更多创新成果、高端要素在江西落地生根,抢抓发展新风口,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此次研讨会以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热敏灸产业创新发展、肾脏病医疗产业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前景、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和IVD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等五个专题开展讨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有关负责同志,医疗器械行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参加研讨会。(综合规财处、器械监管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