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科技处积极推广省局智慧监管平台抽检系统运行

2020-09-22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行动计划》,省局科技处在省局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把推广使用江西省药品抽检系统作为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多措并举打造最适合全省“两品一械”抽检工作的信息平台。

一是先行先试。早在今年3月,科技处就率先启用了省局智慧监管平台中的抽检模块,迅速将2020年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省抽计划通过系统进行了任务分配,同时在系统中对各市县人员账号信息和权限进行确认,要求工作人员按照岗位工作职责,将抽样、检验及核查处置全过程数据通过系统进行实时报送,截至目前,系统已有省市县各级用户700余名,各类数据3700余条,能实时查看省抽器械化妆品的抽样检验进展以及省抽和外省转办“两品一械”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情况。

二是持续改进。为使系统功能全面满足抽检各环节要求,科技处不断对抽检系统优化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通过问题清单销号、要求工程师驻点等多种方式督促系统整改,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提出问题523个,改进问题486个。改进的系统除传统的抽样、检验、核查数据记录查询功能外,还能实现打印抽样凭证、封签、抽样问题转办、生成送达文书和核查函、质量公告数据筛选、扫描二维码查看检验结果等多项实用功能,大大的提高了抽检工作效能。

三是强化培训。 使用培训是抽检系统顺利推行的关键,为确保各级抽检工作人员能登陆、会使用,科技处不但在年度工作会开展集中授课培训,还利用下基层调研、抽样开展现场培训,特别是9月15日省局印发《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新入职药品检查员岗前培训通知》后,科技处迅速响应,立即举办了3次线上培训,详细向新入职检查员讲解抽检系统抽样功能使用和注意事项,指导他们同步在电脑上模拟录入,效果显著。目前已累计培训296人次。

下一步,科技处将根据省局《关于做好江西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一期)上线试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完成省级检测机构电子检验报告一体化、检验检测系统对接等工作,推动智慧监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