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医药报:多举措推动 掀起学法热潮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上官新晨

2020-09-17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开展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是国家药监局在全国统一部署的、推动全民学法的一项重要活动。自8月25日开赛以来,江西省药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截至9月10日24时,江西省参赛人数全国排名第七,答题总分全国排名第八。

江西省药监局以参赛率“四个百分之百”为目标,即药品监管人员、药品企业从业人员、医疗机构药剂科人员、药品行业协会人员等全员参赛,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四大举措,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两法”学习热潮。

一是召开江西“万人+”云启动大会,在江西省药监局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及企业设20个分会场,线上启动江西赛区“两法”知识竞赛活动,12万余人云参加启动仪式。二是开展“两法”在线讲坛,邀请专家解读“两法”及配套规章要义精髓,通过在线直播、录播等形式向全省各级药品监管人员,医疗机构、行业协会、药品企业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等免费宣讲药品安全知识。三是开展“两法”培训会,选拔6位熟知“两法”的专家和3位网络技术人员组成宣讲团,分组前往各设区市、相关企业开展培训,广泛动员,使用统一教案面对面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两法”重点内容、介绍答题方法、分享答题技巧。目前,已直接培训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4000余人。四是开展医疗机构和高校竞赛动员培训会。“两法”宣讲团通过线下分点集中培训形式,在医疗机构和高校开展“两法”学习答题活动。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