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科技处赴樟树开展中药饮片抽检及监管科学工作调研

2020-09-1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局科技处一行赴樟树市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樟树中药饮片监督抽检及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做好下半年中药饮片抽检及监管科学课题研究工作,助推樟树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江西仁和药业有限公司、纳佛堂制药、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随后调研组来到樟树药监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樟树药监局关于中药饮片抽检及监管方面工作汇报及庆仁中药饮片等8家企业负责人就中药饮片抽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发展中药产业,建设中药强省。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创新发展的活力,严把产品质量关。一要提高自身检验能力,开展全项目出厂检验,确保产品检验合格方能出厂,切实提高质量抽检合格率;二要共享检验资源,在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同时,以省局批复实施《樟树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检验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试行)》为契机,推动农药残留等检验项目的实施,使产品符合新版药典要求;三要加强与监管部门、技术部门沟通联系,积极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的同志对樟树药监局负责“两品一械”抽检及核查处置工作业务人员进行了“两品一械”抽检系统使用培训,详细讲解了国抽、省抽系统各项功能,并现场指导录入抽检工作相关数据。(科技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