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缅怀先烈受教育,砥砺奋进药监人

——省药监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1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9月15日,省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和药品检查员中心、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等部分直属单位党员赴高安老虎山抗日英烈陵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高安老虎山抗日英烈陵园是国务院近期布的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在长沙会战高奉战役阵亡烈士公墓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沉痛的心情,庄严列队,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默哀悼念。

省局二级巡视员伊凡在烈士纪念碑前发表讲话,希望大家永远铭记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追忆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传承他们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护航“六稳”“六保”工作,奋力谱写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以出色业绩告慰先烈英灵。

根据安排,现场还开展了9月份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局机关4名9月份入党的同志现场收到政治生日贺卡,彭鹂群、徐匡根两位同志畅谈参加纪念活动的感受,结合药品监管岗位工作实际,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烈士公墓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自己爱党、信党、坚定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决心。

瞻仰纪念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对烈士陵园进行了修整打扫。对悼念广场周边杂草枯枝进行了清理,把地面打扫干净。

随后,大家来到高安市大城镇洲上村,看望慰问百岁抗战老英雄陈训杨,为老人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大家认真聆听这个在战争年代身经百战九死一生的老英雄立下的功勋,在和平年代复员回乡深藏功名的百岁老人的感人事迹,再一次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党性锤炼。

返程途中,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老虎山抗日英烈陵园673名烈士中留下姓名200余人。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前行。今后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倍加珍惜药监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在本职岗位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保障全省人民用药安全贡献最大力量,在推动江西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上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直属机关党委、药品注册处党支部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