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财经广播:我省启动全国药品疫苗“两法”知识竞赛

2020-08-2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8月25号上午9点,江西省药监局举行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江西“万人+”云启动仪式,通过线上平台发布了赛事主题和竞赛形式,并特邀国家药监局政法司一级巡视员李国庆带来了首期“云讲堂”。

(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江西“万人+”云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竞赛活动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省药监局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同步参加,鼓励社会公众参与。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参赛人员可在8月25号至9月25号通过“食事药闻”APP进行答题。如:申请人在何种条件下,可以申请向药品审评中心提出优先审评审批申请;药品通用名称由哪个部门核准等。在复赛阶段,由省药监局组织统一赴北京参加比赛。

省药监局法规处处长杨书炎表示,省局带头参赛,着力提升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药品监管能力,强化药品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

(省药监局法规处处长杨书炎接受记者采访)

“举办这次竞赛活动,体现了药监部门对人民健康事业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为推动药品的高质量发展,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同时,活动还采取送法进基层进企业进万家、举办培训班、开展咨询、组织企业竞赛等方式深入宣贯“两法”,强化普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各设区市的竞赛工作成绩将列入2020年度政府药品安全工作考评内容。

江中药业质量监管负责人李德安认为,“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势必会推动整个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省内医药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江中药业带头表率,积极学习落实两法,为老百姓生产“放心药”。

(江中药业质量监管负责人李德安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医药行业的人员,首先要把人民的健康摆在第一位,我们会将两法,特别是涉及到生产的,组织管理制度的变新,包括一些技术的改进,还有绩效考核,我们都会落实。”

省药监局表示将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抓好竞赛工作,提供保障,调动各方面力量,使“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形成药品安全依法治理、社会共治新局面。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