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药检院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07-07 信息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字体: 打印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省药检院紧扣的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了张贴节能宣传画、观看云直播、低碳体验日、签订垃圾分类倡议书等系列活动,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省局宣传周各项活动。


(一)积极参加节能系列主题讲座与考核活动。组织人员参加由省局组织的江西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垃圾分类 资源回收”主题讲座活动,分别就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并在讲座结束后参加了节能知识的考核,加深对节能知识的理解。

(二)积极参加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兑换活动。组织人员参加省局开展的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兑换活动,了解“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并在本单位广泛宣传随意丢弃废旧灯管、电池等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普及废旧灯管、电池回收处理的相关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三)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院节能办要求大家在当天努力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参与到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中来。全国低碳日当天,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消耗,通过停开空调、电风扇和照明设备等方式进一步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并号召大家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坚持下来。

(四)制作专题宣传展板、张贴节能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周期间,根据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院节能办印制了垃圾分类、节水等宣传展板在院受理大厅、电梯口等地方展出,在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在每个办公室的总闸开关盒空调下方都张贴了节能小标识,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节水、节电、节油和节材,倡导低碳出行,逐步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五)开展“垃圾分类承诺书”签名活动。紧扣本次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以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为重点,在全院范围内发放垃圾分类承诺书,组织开展承诺书签名活动,院领导带头参与,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做好垃圾分类宣传,逐步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六)开展节能专项改造工作。自去年实验室通风系统与动物实验室改造以来,全院的用水、用电量较改造前相比有明显下降。节能周期间,又投入近0.4万元对地下车库的照明全部更换为微波雷达感应照明节能灯,更换后车库环境大幅改善。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我们也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流节能型科研场所,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做出积极的贡献。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