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0-07-31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学习应对遭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现场应急处理方法,省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利用7月30日、31日上午两个半天时间,邀请江西省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老师开展现场培训。

培训采用老师讲授、观看视频、现场示范等方式进行,教学结束后现场练习、现场考试、现场计分。通过培训,中心职工了解到,在有人发生心脏骤停情况时,应在黄金抢救时间4-6分钟内,利用心肺复苏术的十个步骤果断采取相应措施挽救生命;学习了气道异物梗阻、不同程度的烫烧伤、静动脉出血等生活中较常见的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懂得了搬运受伤病人时,要迅速、轻柔、平稳、避免震动等知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部考试合格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安全是人类发展的永恒主题,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当意外事故发生时,可以利用现场人力、物力,及时、有效地采取相应措施,防止伤情恶化、减少伤残、挽救生命。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意义重大,课后仍要利用救护手册、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加强学习,进一步巩固所学技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贡献。(受理中心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