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国家局要闻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推动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2020-07-03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6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开展研讨,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认识、再深化、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对药品监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坚定决心,为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就是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可及、质量可控。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是务实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认真真做好审评审批、检验检测、执法检查、监测评价等各项监管工作,将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细化转化为一项项监管政策措施、一个个具体监管行为。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我们要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贯彻到药品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守底线、追高线”的监管目标。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要认识到药品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分析研判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对风险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更加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高质量需求,继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落实“六稳六保”,激发医药产业活力和创造力。要按照年初工作会的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药监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审评审批体系和能力建设、支撑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社会共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奋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要围绕此次中央巡视指出在落实“四个最严”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抓整改、堵漏洞、补短板,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水平上台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做重点发言,政法司、药品监管司、机关纪委、药典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